空调贴士 (选购及使用攻略)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空调成为了很多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很多人只关心空调是否”好冷爽”,能否给大家带来清凉以及省电,但是却忽略了我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购买及使用空调的一些小贴士及攻略。

how-often-should-we-service-aircon

调使用小贴

  1. 空调使用前 :闲置空调重启需注意

很多人家里有些空调,比如说客房,一般不常开启,客人走后多数能闲置几个月,也没有对空调内部进行清洁,外部进行防尘等方面的处理。马来西亚四季如夏,这样未经清洗的空调再次启用对人体健康和空调本身使用寿命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常闲置不用的空调再启动前必须进行清洗。

  1. 空调使用时 :“省电” 有技巧

有不少人认为开启空调等凉快后就关掉,当感觉热时再开启空调,会比较省电。其实这个方法是不对的,您每次重启空调时都会突然提升电耗量,空调寿命也会受影响。开启空调时,把温度设置在适中温度即可,不要太低温。空调在制冷时设定的温度高出摄氏2度,就可节省电量约20%,因此,室内温度一般在摄氏27度至28度间比较适宜。

  1. 空调使用后 : 慎防“空调病”

经常使用空调容易生病,“空调病”一般发生在全封闭式空调环境中,公司及家用都是常见的例子。在家里尽量不要24小时连续开启空调,不要全天候关闭窗户,要常打开窗让这个空调环境进行“换气”,至少一个15分钟,这样人在常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也不会那么容易生病。

Banner Material 07

选购攻略

  1. 考虑空调的功能

空调的种类众多,功能多不胜数,我们该怎么判定空调的好坏呢?答案:购买时,选定几个牌子来做对比,有些空调虽然标榜同样的匹数/马力,但从数据上还是能看出它够不够“称”的。而功能方面就是个人需求,这里不予置评。

  1. 考虑放置空调房间情况

空调选购还需提前考虑放置位置及情况。应根据房间的保温程度,楼层,房间高度,房间装修布置,房间内设备散热,人员活动状况等,适量的来考虑空调匹数/马力的大小,在朝阳,通风不好的房间应适当增加机器的功率。如何计算您的空间需要多少功率的冷气机,按我。

  1. 考虑空调的结构

空调选购前,需根据防止空间的情况,如选择墙式机还是天花板挂式机,需要结合不同结构空调的特点和放置的房间情况来选择。

  1. 二手房需换新空调

很多人会觉得,前屋主的空调还可以使用,不需要进行更换,剩下一笔费用。但这个处理方式是错的。我们不建议再次使用前屋主的空调。理由:如果前住户有什么疾病,那么空调便是一个传染工具。因为空调的工作方式,是通过先把室内的空气抽走,在压缩机处理后,再送回房间。对于新住户来说,最好不要让吸附了大量老主人生活气息的空调为自己服务。如果坚持使用,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清洗。

通过以上介绍的关于空调使用小贴士以及空调选购攻略的内容,大家对于空调使用以及空调的选购都有所了解了,希望我们的内容能够帮助阅读本篇的您更好的选购及使用空调。

Leave a Reply